卵泡的发育是需要时间的,卵泡一开始并不是成熟的状态,而是原始期,是需要进入生长期的,经历了初级卵泡和次级卵泡的变形,再进入成熟期等待排卵,若卵泡发育不好会影响到受孕的。那么,卵泡成长一般几天呢?还有,卵泡破裂后同房会怀孕吗?

photo-1537673156864-5d2c72de7824.jpg

  卵泡成长一般几天

  一般卵泡生长的最后阶段,正常发育需要15天左右,属于女性月经周期的卵泡期。在雌激素和FSH的作用下窦卵泡形成,窦卵泡不断发育。进入生长发育轨道产生募集,在月经周期的第七天被募集的发育卵泡中FSH阈值最低的一个卵泡优先发育成为优势卵泡,月经周期的第11到13天,优势卵泡增大至18毫米左右,分泌雌激素量增多。在FSH刺激下颗粒细胞内又出现了LH受体以及PRL受体,具备了对LH,PRL的反应性,因此形成了排卵前卵泡。

  卵泡的生长一般我们运用超声在月经周期第3-5天,可在卵巢内发现小卵泡,以后逐渐长大,平均第14天较大,可发生排卵,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排卵期。当月经第5天到排卵前,体内的主卵泡平均每日增长1.5mm,到第l0天前平均每天增长1.2mm,排卵前4天平均每天增长1.9nnn,至卵泡发育成熟,并排出。

  为了达到优生,很多女性到医院进行卵泡检测,卵泡监测什么时候做,卵泡检测就在卵泡开始发育的时间去检查,在月经周期的第3-5天。主要检测内容包括,卵泡数量、大小、形态,边界是否清晰,内部回声。同时要测量子宫大小、形态回声有否异常以及宫腔内状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