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白质对孕妇的作用:

  1、孕妇怀孕期间的器官和组织中蛋白质代谢旺盛,消耗会随之增多,孕妇补充蛋白质能够维持子宫、胎盘和乳腺的健康,如果缺乏蛋白质则很可能造成营养缺失,从而导致流产。

  2、乳清蛋白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,能增强孕妇自身的免疫力,从而抵抗各种疾病,这种免疫力也会传递给胎儿,提高宝宝的先天免疫能力。如果缺乏这种蛋白质,则可能会使孕妇的免疫力下降,也有可能会影响宝宝免疫细胞和抗体的形成,让疾病有可乘之机。

  3、蛋白质对胎儿脑部发育十分重要,蛋白中中含有的氨基酸对胎儿生长有特殊作用,如果缺乏氨基酸可能导致先天性白内障等疾病,孕妇补充蛋白质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有重要的作用。

  4、乳清蛋白能提高孕妇的睡眠质量,孕妇在怀孕期间的睡眠质量较低,而乳清蛋白中含有色氨酸,能调节睡眠和情绪,而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安眠作用也是这个原理。

151405fgsjjl4b5qq4gbnq.jpg

  蛋白质食物来源:

  在孕期多摄入比如:肉类、鱼类、蛋类、奶类,豆制品是膳食中蛋白质的来源。动物性蛋白质量多,易消化吸收、质量好,属于优质蛋白质,缺点是脂肪含量高(尤其是饱和脂肪酸含量)。因此选食动物性食品应有限度,适度有益,保证营养均衡。

  刚刚移植后的朋友根据自身情况可以适当卧床休息休息,除了遵守医生的嘱咐,还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,不要过于的恐慌和紧张,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。饮食方面,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,均衡的补充各种营养,尽量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。

  除此之外,还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查,以观察胚胎的生长和发育情况,务必遵医嘱按时用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