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则凯英文名Cetrotide称为促性腺激素-释放激素(GnRH)。

  GnRH控制另一种激素的分泌,称为黄体生成素(LH),在促排卵激期间,过早排卵可能导致卵子不适合受精。思则凯可以阻止过早排卵。

  思则凯常见的注射时间是促排后第7天,每天一次在皮肤下注射0.25mg思则凯。当再次超声检查显示已准备好时,医生会安排注射HCG诱导排卵。

  注意事项:

  有这些情况的,请不要使用思则凯:

  1、 有肾病

  2、 对醋酸西曲瑞克,甘露醇或外源肽激素(类似于思则凯的药物)过敏的。(如果您有严重的过敏反应,请咨询医生。)

  3、 怀孕,或者认为你可能怀孕,或者你是母乳喂养。

000000ivf-.jpg

  如何使用:

  思则凯用于下腹部皮肤下的注射,优选腹部,但与腹部按钮保持至少一英寸的距离。每天选择不同的注射部位,以尽量减少局部刺激。

  仅使用预填充注射器中含有的水溶解思则凯粉末。如果思则凯溶液含有颗粒或不清楚,请勿使用。

  使用封闭针头和预装注射器使用思则凯0.25mg的说明:

  1、在打针前,要记得用肥皂和水彻底洗净双手,避免后续操作细菌感染。

  2、在干净平坦的表面上,放置好一个粉末瓶,一个预填充注射器,一个带黄色标记的注射针,一个带灰色标记的注射针和两个酒精擦拭巾。

  3、翻下小瓶的塑料盖,用酒精擦拭擦拭铝环和橡胶塞。

  4、取下黄色标记的注射针并取下包装,取出预填充注射器并取下盖子,将针旋转在注射器上,然后取下针头盖。

  5、将针头穿过样品瓶的橡胶塞中,通过缓慢地向下按压注射器将水注入小瓶中。

  6、将注射器停留在小瓶中,轻轻摇动小瓶,直至溶液澄清且无残留物,注意在溶解过程中避免形成气泡。

  7、拉回针头,吸出全部药物。如果还有液体留在样品瓶中,则将塞子内部翻转。取出小瓶的全部药物非常重要。

  8、从针头上取下注射器并放下注射器。取下灰色标记的注射针并取下包裹。将针旋转在注射器上,然后取下针头盖。

  9、翻转注射器并推动柱塞,直到所有气泡都被推出,请勿触摸针头或让针头接触任何表面。

  10、选择下腹部区域的注射部位,最好是在最好在脐周,但不少于2.5厘米,每天选择不同的注射部位,以尽量减少局部刺激。

         取第二次酒精擦拭并清洁注射部位的皮肤,让酒精晾干。按照医生,护士或药剂师的指示注射处方剂量。

  11、注射器和针头为一次性使用,使用后立即处理注射器和针头(将盖子放在针头上以避免伤害),应使用或处置医疗废物容器

         注射部位可能会出现轻微和持久的反应,如发红,瘙痒和肿胀,少数人会有恶心和头痛症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