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排卵后卵泡液流出,卵泡壁塌陷,形成许多皱襞,卵泡壁上的卵泡颗粒细胞、卵泡内膜细胞和血管向内侵入,并在促黄体生成素的作用下,迅速转变成富有血管的腺体样结构,因呈黄色而称为黄体,而黄体会分泌黄体酮。

photo-1523881542461-305ab566932f.jpg

  接着咱再来说说为什么移植后要保胎,也就是:

  补充黄体酮

  1、免疫保护

  孕酮有免疫保护,抑制免疫反应的作用。当女性在正常妊娠时,黄体酮增加,能防止胚胎被母体排斥而维持妊娠。黄体酮不足时,可能使胚胎被母体排斥而流产。

  2、胚胎着床

  排卵后,在黄体分泌的孕激素作用下,子宫内膜由增殖期转化为分泌期,使子宫内膜对胚胎着床具有容受性。蜕膜细胞由内膜间质细胞转化而来,含有糖元颗粒,供给胚胎营养。

  3、抑制子宫收缩

  黄体酮可以降低子宫肌兴奋性和传导性,并降低子宫肌对各种刺激(包括缩宫素)的敏感性,从而防止子宫将胚胎排出,起到保胎作用。

  怎么补充的?

  每个孕妈咪的药物剂量都是有所差别,且生殖医生选用的都是天然的孕激素,对宝宝是没有不良影响的,可以放心使用!

  黄体支持需要多久:

  一般移植后需要开始补充,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黄体酮剂量,具体时间因人而异。

  “哦,我明白了!”

  “移植完一定要记得补充哦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