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取卵前会使用夜针,夜针的药物不止一种,目前常用的夜针有两大类,分别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以及促性腺激素,其中艾泽和达必佳就是比较常用的两种药物,但是这两种药物虽然都可以作为夜针,但是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。

photo-1562887340-7fd6e949c8a6.jpg

  艾泽和达必佳的区别

  这两种药物的区别有很多,主要分为药物成分、药物效果、注射时间、注射部位、价格这几种:

  1、药物成分

  艾泽属于HCG药物,临床上被叫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;达必佳是合成的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的药物;

  2、药物效果

  达必佳的主要作用是促排卵,在最开始的时候会刺激垂体释放黄体生成素以及促卵泡成熟素,让卵巢有更多的优势卵泡;艾泽是夜针药物,当卵泡生长到一定的阶段,艾泽的作用就是促进卵母细胞的最终成熟;

  3、注射时间

  达必佳一般是在降调阶段就开始使用,一般来说降调会在女方月经来前7天开始,注射的时间大致在7天以上,然后开始打促排针,卵泡成熟以后,才会打艾泽。

  4、注射部位

  艾泽是臀部肌肉注射,达必佳为皮下三角肌注射。

  5、价格

  达必佳的价格在450元左右,艾泽的零售价为265元,所以达必佳的价格高于艾泽。

  大家在购买达必佳或者是艾泽的时候一定要认准正品,假药不仅疗效不佳,甚至还会产生副作用,注射夜针的时候最好是去医院注射,这样才可以保证药物的效果,也不会出现什么副作用。

  另外,达必佳和艾泽有不同的适应人群,所以在选择的时候,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,这些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知道下进行使用。